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兩會前瞻 | 譚耀宗:香港經濟恢復需國家支持

時間:2020-05-11 10:26: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5月22日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於8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兩會的召開標誌着國家在抗疫工作上取得成績,疫情得到控制。香港在黑暴及疫症雙重打擊下,經濟問題會成為關注項目,希望國家在香港經濟恢復上提出支持,相信國家亦會聽取港區代表意見。譚耀宗指出,現時香港最受關注的問題包括黑暴再現及疫情後的經濟問題,如果香港經濟繼續下滑,很多中小企都會支持不住。2003年面對沙士,失業率高達8%,當時董建華向中央建議推動自由行,令大批旅客來港,再加上後來的CEPA (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以及迪士尼樂園的落成,令香港經濟迅速回復。譚耀宗認為,雖然今次疫情時間比較長,可是內地受疫情影響相對於歐美為輕,經濟回復快,市場亦大,香港與內地可以進一步研究有哪些行業可以合作,取得雙贏。

  今次是香港修例風波以來召開的首次「兩會」,社會上對23條立法的呼聲越來越多。譚耀宗希望本屆政府可以完成立法,但現在只餘下2年多的時間,相信今年難以完成,只能寄望明年。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和梁振英牽頭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希望集合各界意見。身兼大聯盟秘書長的譚耀宗表示,面對黑暴及疫情的雙重打擊,大聯盟的成立提供了一個平台,希望港人凝聚力量,聯盟的重點在於發揮民間的力量,相信中央政府亦會聆聽大聯盟的意見。大聯盟亦並未只是着重於特區政府的工作,還將透過民間的智慧、資源等互相扶持,更快捷地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冀望香港人團結一致,一同以此為目標,推動香港再出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