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內會仍未選出主席 多名反對派議員做騷阻開會被抬走

時間:2020-05-09 09:27: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早(8日)進行第17次會議,在郭榮鏗主持下仍未選出新一屆正副主席。下午內會原定由現任主席李慧琼主持,討論向外尋求的法律意見。未料會議未開始,議事廳就在反對派議員干擾下陷入混亂。

  下午會議開始前,李慧琼走向主席台時遭阻擾,多名反對派議員衝向主席台欲佔領主席台,保安上前阻止,場面陷入混亂,其中反對派議員陳志全更一度抬起椅子衝向台前,最終被保安攔下。雙方進入僵持,多名反對派議員站在保安前舉標語叫囂。反對派議員朱凱迪甚至爬上主席台背後牆身,想靠近李慧琼,被保安和建制派阻止。

  一直到下午近3時,會議仍未能開始,包括朱凱迪、陳志全、許智峯、譚文豪、尹兆堅等在內的多名反對派議員,不斷衝向主席台,衝撞保安,最終被保安抬出會議廳,過程中尹兆堅稱不適被抬上擔架送院。

  李慧琼表示,根據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自己仍是內會的現任主席,有需要召開會議處理有關法律意見的問題。立法會法律顧問與外間資深大律師均認為,6個月未能選出內會主席並非正常情況,現任內會主席有責任解決選舉延誤令工作積壓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