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專訪 | 羅致光:下周公布800億元保就業計劃詳情

時間:2020-05-07 17:42: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推出涉及800億元港幣的保就業計劃,引起社會各界極大關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相關申請細節將於下周公布,屆時政府將進行講解,幫助僱主團體了解制度,順利申請。羅致光提到,針對立法會議員提及的如何幫65歲以上就業人士、自由工作者等,政府會詳細研究,通過保就業計劃幫到需要保就業的人。

  日前疫情趨緩,社會衝突又開始零星出現。羅致光認為,如果社會事件又復甦,接着令社會不安動盪的話,只會令已經明顯深度衰退的香港經濟雪上加霜

  幾百萬港人在經濟上、收入上都會受到不同程度影響,相信港人不願看到這樣的情況。對於在社會事件中有不少社工、教師等專業人士對年青人起到負面影響,羅致光表示,任何一種專業人士,無論教師、社工或其他行業,都應該尊重自己的專業操守,不應該應為政治理念偏離專業精神。他指出,為了自己政治理念,枉顧自己必須持有的專業態度,或將受到懲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