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疫下百業 | 酒店員工輪流放無薪假 負責人:情況比沙士時更慘

時間:2020-04-16 11:33: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新冠肺炎疫情下,本港關閉多個口岸,而航空公司亦削減航班。旅發局表示,今年2月旅客人數持續下跌,單日訪港旅客人次跌低於3,000。酒店業率先受到衝擊,寶軒酒店 · 公寓助理總經理Grace Lo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首季酒店員工放無薪假情況普遍,相信在人流不足下,放無薪假會成為大趨勢。

  政府日前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多項措施包括向合資格僱主提供工資補貼,在此措施下,Grace Lo認為盡量保障員工就業,對行業乃至整個社會都有好處,希望大家齊心協力,共渡時艱。

  擁有30年駕齡的的士司機何師傅接受專訪時表示,現在的情況比當年沙士時更差,生意額大減八成。他說,自己開了這麼久的士,從來沒遇到過如此惡劣的市況,很多同行都不願意開工,因為開工都賺不到錢。何師傅表示,希望政府能聆聽他們的訴求,採取更多措施支援前線的士司機,包括讓的士司機免費加氣、開放禁區、增設上下客點等。他希望,大家都夠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