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國家安全日|譚惠珠:有跡象顯示外部勢力滲透香港政治活動

時間:2020-04-15 12:48: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5日)是國家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香港政策研究所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網站正式開通。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該網站致辭,她指出,香港回歸23年來,過往一些隱蔽的反對「一國兩制」,對抗中央政權的行為逐漸顯性化,特別是近年來出現的「佔中事件」、「港獨」分子參選立法會區議會選舉,以及去年中開始的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各式各樣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浮現。同時,有跡象顯示有外部勢力對香港政治活動滲透,有的國家甚至動用其國內立法手段干預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

  譚惠珠說,香港雖現時未能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香港特區政府也在按現有法律的規範下,堅決執法,維護香港社會穩定,遏止鼓吹「港獨」等非法行為,不能讓香港成為一個在國家安全上不設防的地區。她提到,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完善執法力量是必要的,應該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這項憲制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