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病毒無情人有情 港「童你抗疫」行動獲多國取經

時間:2020-04-10 11:30: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雖然病毒無情,但是人間有情。」,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主席陳晴這樣說道。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發起了「童你抗疫」衞生行動,為香港的劏房家庭提供援助,從家居措施及送上「抗疫物資袋」着手,增強基層家庭抗疫能力。陳晴帶領大家制定援助方案、搜羅防疫物資、統籌前線後勤等,得到四面八方的響應和支持。她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次活動的到很多義工的幫忙,雖然第一輪工作尚未結束,已經感受到滿滿溫暖。

  由於香港疫情日益嚴峻,部分劏房住戶居住的社區亦出現確診病例。但項目參與者們仍然在一線奔走,踐行幫助基層家庭小朋友和他們的家人的使命。陳晴說,團隊裡的人沒有把「驚」字放在心上,「大家都覺得在香港需要幫手的時候,我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能夠站出來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幫助小朋友幫助他們家裡人,都覺得很開心。」

  陳晴表示,目前已經收到聯合國很多成員國的關於這個衞生行動的諮詢,「這是一種很好的中國經驗分享。」儘管過程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