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羅冠聰棄美返港低調「避疫」? 網友:身體很誠實

時間:2020-04-07 14:18: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早前到美國耶魯大學修讀碩士,自新冠肺炎爆發後,不斷指責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不料,近日突然在自己IG低調宣布回港,與他過去跑一趟華盛頓、飛一回倫敦都大鑼大鼓報告截然相反。有網友覺得奇怪,他故作鎮靜地回應說:每天都查機票,心情好緊張,兩周前終於買到了……

  時間撥回兩周前,3月中旬羅冠聰在社交平台發文大罵特首林鄭月娥不「封關」(針對內地),香港即將社區爆發。3月17日,他在社交網絡上聲稱,要在耶魯大學所處的小鎮「珍惜不尋常的日常」。何曾想,沒過幾天後他就「靜靜雞回港」。既然覺得香港防疫措施這麼不到位,為何沒過幾天就低調回港避疫?就不怕不「封關」的香港讓他染疫?

  回顧一下美國3月疫情狀況。3月10日美國的確診個案逾千人,3月17日確診個案過6000人,3月29日確診個案接近14萬人,死亡接近2500人。所以羅冠聰罵完港府,又立刻飛回香港避疫的心情也是能理解的:「驚死」嘛。難怪不不少網友評價說: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

  如果不是回港避疫,羅冠聰何須「緊張」地「每天查機票」。畢竟特朗普也說了, 美國死亡人數控制在10萬人內,算華府工作做得好。如今各地封城鎖國,美國人想逃也逃不出,而羅冠聰則十分幸運,因為他有一張香港身份證。

  關鍵時刻,「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身份證成為「救命符」,叫「港獨」分子們情何以堪!羅冠聰這番操作,簡直是身體力行地告訴世界,美國很危險,香港較安全,林鄭的抗疫工作做得比特朗普要好百倍。

  正所謂:民主誠可貴,自由價更高;若為保命故,兩者皆可拋。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