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無事搞分裂 有事求國家

時間:2020-03-30 17:25: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不少人聽過「無事夏迎春,有事鍾無艷」的故事,今時今日,「無事搞港獨,有事求國家」的新版本真實上演。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偏偏有人無視風險,繼續出境旅行,有一個去南美秘魯的旅行團,就因為該國日前突然關閉國境,滯留當地已十日,旅行團向特區政府求援,但香港政府也幫不上。一來路途迢遙,二來香港是特區,沒有外交權,三來全面禁航,政府不可能派人前往。因此,唯一求助的對象就是中國駐當地大使館。

  但問題來了,是中國人,中國大使館才幫得上忙;若非中國人, 若不認中國人身份,大使館又如何幫呢? 

  當然,不管曾經做過什麼,只要具中國人身份又願意向中國大使館求助,相信大使館一定會出手。請記住這一條:在天災人禍無助徬徨之際,只有強大的祖國才靠得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