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疫下百業 | 升學服務業遭重創 從業員苦不堪言

時間:2020-03-19 11:52: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從事教育行業長達12年的林先生,是香港活石學院校董。學院業務範圍包括為有意來香港升學的內地生提供諮詢服務,亦為計劃前往外國留學的香港學生服務。但去年來的修例風波,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業務受到重創。

  林先生表示,黑暴令原是屬於升學服務業旺季的業界,瞬間踏入寒冬期。電視上每天播放着的示威衝突畫面,大學被破壞佔領的情景;在恐慌情緒籠罩下,令不少考慮到香港升學的海外學生卻步,公司業務隨即急跌。隨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國際上很多地區都實施出入境管制政策,進一步打擊公司的業務運作,收入下跌至零。

  跟很多香港打工仔一樣,林先生利用自己的積蓄開創事業,默默為理想而奮鬥。創業難,守業更難,在疫下守業更為艱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性格樂觀的林先生認為只要積極地去面對考驗,必定能夠絕處逢生,突破自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