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大市點睇 | 美「零息時代」利穩港樓市 地產股可期

時間:2020-03-18 10:58: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聯儲當地時間15日突然第二度「緊急性」減息1厘,使得美息重回 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零息時代」。同時,美國又再推7000億美元量化寬鬆(QE)措施,令環球市場飽受震盪,港股市場亦不能獨善其身。

  不過, 新一期《大市點睇》節目中, 友信證券研究部總監陳偉聰認為美國降息及量化寬鬆政策為「防患於未然」之舉。加之歐美國家開始加強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受感染人數有望在一個月內回落,陳偉聰預計,港股及環球股市未來下跌空間不會太大。他預計恒指短期內將在22500-24000點區間波動。如調整情況良好,不排除未來有比較大反彈出現。

  板塊方面,陳偉聰認為,美國進入「零息時代」,對香港金融一類高息股份有促進作用。而降息利穩香港樓市,未來香港買樓成本會有所回落,因此進取型投資者可以在此時留意地產股的表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