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新冠全球爆發 馮玉娟:港人回港治療對本地疫情爆發風險不大

時間:2020-03-13 15:51: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 日前特區政府陸續派包機撤離滯留於湖北省的港人回港,首批返港者中出現確診個案。此前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客在14天檢疫期內亦出現確診個案。醫院管理局前護理總監、東華學院醫療管理學課程主任馮玉娟教授近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時表示,對香港人回港治療或隔離有信心,因為香港的防控措施較好,加上檢疫中心在環境衛生方面的警覺性很高,所以對本港的疫情爆發風險不大。

  目前全球疫情爆發,港府採取更為嚴格的入境管制措施,對多個國家或地區入境者實施14天檢疫。此前,疫情在內地爆發時,曾有醫護人員罷工要挾港府全面封關。對此,馮玉娟表示,若滴水不漏地封關,香港將難以生存。封關的目的是減少病毒進入香港,在入境香港前先隔離14天,沒出現病徵的話再進入香港是可行、有效的措施 。她指出,要堵截來自高危地區的人入境,「除非有 全面快速測試及隔離 ,不然很難避免病毒入港。」

  馮玉娟表示,凡是新病毒它的傳染性都很高,因為人們的身體沒有相應的抵抗力。由於新冠肺炎和SARS的傳染途徑沒太大的分別,馮玉娟呼籲每個人都要注重個人防疫措施,要與人保持距離、避免飛沫傳播、勤洗手、保持環境乾淨及常消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