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教聯會將派15萬口罩 與全港師生齊抗疫

時間:2020-03-13 10:40: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全球,香港搶購口罩情況持續,面對即將開考的DSE和下月的復課,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12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已籌備到15萬個口罩,供全港師生一齊抗疫,並推出「教育界攜手抗疫121Plus」計劃,以協助保護師生健康,支援教育界防護工作。

  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表示,「教育界攜手抗疫121Plus」計劃,將以網上抽籤形式進行,教師會員每購買1盒口罩,將獲贈2包兒童口罩、1包抗疫包,目的是讓教師分別派發給有需要的學生,以及工友及保安使用。

  主席黃錦良表示,「現在距離復課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是物質的預備總不能是復課時才有」,因此近日聯繫到一位熱心人士,以提供生產兒童口罩優先,在香港開設口罩生產線,預計每日可生產20萬個,於4月中投入生產。他又稱,將提供400枝探熱槍供全港100多間小學和幼兒園使用。

  副主席王惠成表示,將向全港中小學校各贈送100個口罩及2枝搓手液作抗疫工作,以及轉贈5000個口罩給特殊學校議會。他又呼籲社會上熱心的人士 、機構及生產商,齊齊向全港師生提供防疫口罩,為日後復課做好準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