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港青在抗疫一線|警察謝子峰:自費派口罩暖長者 心繫社會無懼流言蜚語

時間:2020-03-06 15:39: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婆婆這是送給你的口罩,以後缺口罩就聯繫我們!」 伴隨着一聲聲誠摯的問候和暖心的笑容,一群警察和義工來到彩雲邨長者的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他們親自送上口罩及關懷。香港警務處高級督察謝子峰正是這次「關愛長者 警民同心抗疫」活動的組織者。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香港警察不僅站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同時也心繫社區,解長者燃眉之急。

  四處奔走 只為選購安心口罩

  疫情爆發後,市面上一罩難求,商家囤貨居奇。謝子峰得知很多獨居長者為了節省口罩,用醋,酒精消毒口罩,晾干后重用,甚至有些長期病患因為缺乏口罩而無法覆診,他決定以家訪的形式派發口罩,不需要老人家為排隊奔波,也不想看到派發不到口罩長者的失望神情。

  為了搜尋符合防疫需求的口罩,謝子峰和同事利用工餘時間四處奔走,聯繫網站、供應商,盡力購買更多口罩,他表示「每次一我們去驗貨,只能憑感覺或買樣本回來做測試,即使被騙也只能自己承擔。」

  謝子峰這份熱情感染了身邊的朋友同事,他們亦紛紛出錢出力支持活動,關懷社群。謝子峰表示,活動至今原本計劃籌集15萬善款已增至如今的18萬,口罩數量也由1萬個增至3萬個,已經幫助2350個長者解決燃眉之急,希望這份感染力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做善事義不容辭 不懼流言蜚語

  在此前長達半年的修例風波中,香港警察不斷被抹黑,警民關係不斷被惡化,許多警員被起底,但謝子峰認為,「做善事不怕流言蜚語,不管多累,只要能幫助到長者就很開心。如果作為警務人員,因為懼怕疫情而不去幫助市民,我覺得是站不住陣腳的。正因為我們有心繫社會的心態,急市民所急,做義工時就完全不擔心會被起底。」

  謝子峰坦言,「我們警察一向都不是與民為敵,無論是工作中還是工餘時間都關懷社會,因為疫情見到長者需要幫助,便義不容辭,用不同渠道,不同專業去幫助這些人。」縱使有半年的修例風波,在活動中謝子峰仍知道有很多人支持警隊執法,支持警隊關懷社會,他期望警隊能夠越做越好,令市民重拾對警隊的信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李斯哲 攝製:呂仁欽、廉欣怡、劉舒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