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武漢日記9|千萬志願者縮影 「搬運工」陶松的一天

時間:2020-02-11 16:39: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中,有越來越多的人自發加入了志願者隊伍。這一次,我們就跟隨一線志願者陶松,親歷他的一天。

  陶松告訴記者,他每天的主要任務是為各大醫院運送救援物資。拍攝當天,他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從武漢市急救中心領取物資,運送到武昌中南路廣州軍區醫院。與醫院工作人員完成物資交接後,陶松還專門叮囑醫護人員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他說,醫護人員接收物資時的一句「感謝」,就是他最大的動力。完成了任務,他收到消息,表妹丈夫的母親已經被感染,他無奈地長嘆。

  陶松表示,自己最想感謝自己的姐姐,運送物資有時顧不上吃飯,每次都是姐姐做好飯託人送給自己。他認為自己只是千千萬萬志願者中的最普通的一個,大家都在為武漢出力,有很多人更值得外界去關注和記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