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新冠肺炎 | 本地人傳人開始發生 龐朝輝醫生:減少人員接觸有助減低感染風險

時間:2020-02-10 17:27: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8日再多10宗新冠肺炎感染個案,其中9宗個案為一起吃火鍋和燒烤的家庭群組感染。科專科醫生、香港醫學會會董龐朝輝醫生日前介紹採訪時表示,香港本地有人傳人情況,很多專家都提到社群傳播不是空談,甚至已開始悄悄發生。他建議,當疫情爆發的時候,市民需要跟足 指示去自我隔離,減少人員接觸,有助減低感染風險。

  龐朝輝醫生指出,要控制疫情的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醫護人員有醫護人員責任,市民有市民的責任。通過勤洗手、不摸口鼻、減少人員接觸等方式減低感染風險,是每一位市民都要做到的。他同時指出,希望可以「買到時間」 在未來這兩三個月盡量將感染數字降到最低,將人與人傳播降到最低,這樣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