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新型肺炎 | 多國出現歧視亞裔個案 法國人怎麼看?

時間:2020-02-06 21:27:42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國際拍客法國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引發關注。而令人憂心的是,近日有多國相繼出現針對中國公民、華人和亞裔的歧視、侮辱言行,甚至發生暴力個案。日前,大公文匯國際拍客聯盟成員《歐洲時報》記者走上法國巴黎街頭,隨機採訪路人,就相關話題詢問他們的看法。

  有一位巴黎女生表示,她的華人朋友因看到很多歧視言論而難受,「我想告訴中國人,我們不是全部都是那樣的」。有受訪者解釋稱,在法國有人把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是因為病毒來自中國,而不是因為他們認定這是中國人的錯。也有受訪者表示關切:「疫情擴散得很快,希望中國當局提供足夠的應對措施。」

  而同樣身為亞裔的日裔受訪者和韓裔受訪者均表示,他們沒有感受到歧視,但「發現亞洲餐館和超市比平時少很多人」。

  疫情之下,沒有人是一座孤島。國際社會應當攜手合作,共同應對疫情,不要被狹隘的偏見蒙蔽雙眼,不要讓誤會因距離而加深。

  (大公文匯國際拍客聯盟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