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回家 | 遲來的年夜飯

時間:2020-02-05 14:54:4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徐超、李望賢深圳報道:春節回家與家人團聚,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即使在家鄉之外的城市工作生活、成家立業,不少人也會不辭舟車勞頓回到家鄉。我們在春節前記錄了一群來自五湖四海游子的歸鄉之路,聽聽他們講述關於「回家」的故事。

  春節前夕,深圳黃貝嶺消防救援站的24歲消防員溫志彬,得到羅湖消防救援大隊批准兩天特殊假期,回家與家人團聚。溫志彬自從參加消防員工作以來,已有三年沒有回家過春節,這兩天假期格外珍貴。

  帶着滿滿當當的年貨回家,迎接他的家人不善言辭 ,激動之情卻溢於言表。溫家殺雞殺鴨,提前吃了豐盛的「團年飯」。難得與家人團聚,兩天假期格外短暫。

  兩天後,溫志彬準時歸隊,在崗位上迎接又一個春節。誰都想在過年時闔家團圓,不過正是有許許多多和溫志彬一樣堅守崗位的消防員,才有千家萬戶能夠安心地歡度春節。

  本視頻攝於春節前。溫馨提示大家,因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出入公共場所時記得戴上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