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鄧仲敏:魯港兩地應深化合作 共踐同根同心創雙贏

時間:2019-12-23 12:41: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丁春麗、胡卧龍濟南報道:「同根同心·共創雙贏」2019香港巡迴展覽19日在山東濟南順利舉辦。該展通過豐富的文字資料和圖片,展示香港在金融、經貿、創新科技、粵港澳大灣區、文化、旅遊等方面的最新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接受大公文匯記者採訪時表示,山東與香港在經貿、金融、科技、文化和青年交流方面有著非常緊密的合作。在經貿方面,港資一直是山東外來投資重要來源之一。目前,有超過4000家港資企業在山東落地,實際投資額超430億美元,超50家山東企業在港上市。魯港青年交流也十分緊密,今年香港特區政府同山東省政府啟動了首次海洋科學香港青年實習計劃,16位香港大學生到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進行暑期實習。她表示,香港關註山東新時代的新發展機遇,將繼續為山東企業提供「引進來」和「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