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澳門院士:科技教育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時間:2019-12-04 15:07: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中國工程院3日在北京舉行2019年當選院士頒證儀式,澳門首位中國工程院院士、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代表新當選院士發表講話。劉良表示,感恩中央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對澳門發展創新科技的支持,這對澳門持續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不懈動力,教育和科技的發展也必將為澳門長期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作為中醫藥領域專家,劉良表示,中醫藥作為建設健康中國和國家發展創新科技的重要部分,受到國家高度重視和大力扶持。中醫藥迫切需要構建起以中醫藥為主體,集成及應用包括現代醫學在內的多學科先進技術與方法的中醫藥科技創新體系,以及加強中醫藥自主創新和原始創新研究,實現中醫藥理論、臨床和應用等多方面突破,讓承載了中華民族數千年文明智慧的中醫藥走向全世界,服務全人類。他相信,未來的澳門必將在國家「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