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校園充斥政治紛爭 港教聯會反思教改

時間:2019-11-08 11:48: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過去數月,香港街頭的暴力示威中不乏年輕面孔。各大院校自開學以來,亦充斥着政治紛爭,不時有學生發起示威活動,罷課、築人鏈、威脅校長支持暴力、攻擊政見相左者,方式無奇不有。近來香港人思考最多的問題,除了亂局如何收場之外,恐怕就是現在的年輕人都怎麼了吧?有教育界人士正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反思檢討,努力尋求改革方案。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日前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採訪時,分享了他的看法。

  黃均瑜分析了香港教育存在的諸多問題,比如備受爭議的國民教育,在內地推行順利,但在香港便有人排斥,他認為這是因為忽視了一定比例的外籍學生,讓他們說自己是中國人確實不妥,須掃除「香港人全是中國人」的盲點。再如近年來中小學推行的國歌教育,香港音樂課老師多為音樂專科出身,未必熟知中國歷史,老師不介紹創作背景,學生又如何理解國歌歌詞、感受歌中表達的情緒呢?談及有些教師在課堂上煽動學生仇恨情緒,黃均瑜認為教師這一特殊身份,至少在面對學生時是要謹言慎行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