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李國章:暴力損大學核心價值 港青應挺胸做中國人

時間:2019-10-28 10:18: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繼日前中大學生圍堵批鬥校長段崇智,成功逼迫段「跪低」後,港大亦有師生和校友亦發起聯署,企圖逼校長張翔發聲明譴責「警暴」,聲稱要在10月28日前正面回應,否則威脅行動會升級雲雲。香港大學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接受專訪時表示,香港八大校董會主席聯署聲明,清楚表明大學不會有特定的政治立場,更加反對在校園內欺凌異見者,反對逼迫校方表態支持特定立場等行為,暴力欺凌嚴重破壞言論自由這一大學的核心價值。

  李國章還表示,有很多十幾歲的小朋友,其實未必知道自己到底在爭取什麼。比起回歸前,香港享有更多的自由,很多不足之處亦在不斷改進,不能因為有問題就去完全毀滅重來。

  對於香港的通識教育,李國章認為在實施和執行上出了問題,不但沒有教材,亦欠缺師資培訓,再加上沒有如往常般進行「觀校」、對課程實施情況作出考察,因此通識教育目前並不理想,需要作出檢討。

  談及香港年青人對國家認同感的缺失,李國章說,比起做別國的二等三等公民,都不肯挺胸做個中國人,是非常可恥可悲的。他希望香港的年青人要發奮上進,結合香港良好的教育基礎,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而不是只懂一味破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