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一身正氣 撐起一人茶餐廳

時間:2019-10-25 08:58: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攝像小哥:這家店最近都被拍了無數次了,為什麼還要去拍?

  編導大姐:最近我們和香港都太累了,聽說老闆娘說話很治愈。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最近說到鯉魚門的茶餐廳,恐怕大家只會想到一家,就是由一位姓李的老闆娘獨立經營、夥計與廚師都是她一個人的「一人茶餐廳」,叫銀龍咖啡茶座。老闆娘的事跡也廣為流傳,六月底她因為參與撐警活動而被騷擾。暴徒在網上霸凌她、三番五次電話恐嚇、惡意地給餐廳負評、投訴她的食物與環境衞生……本以為經營了半世紀的茶餐廳要走到盡頭,豈料卻因此引來大量愛國人士光顧。

  近月來香港大量餐廳倒閉,「一人茶餐廳」卻在亂世中成為生意火爆的網紅店,老闆娘說五十多年來沒見過餐廳生意那麼好,但這不是她想要的。她見到身邊很多人心裏支持警察,卻不敢出聲,但她認為「我們做對的事都不敢講,為什麼(暴徒)做錯的事情可以那麼大聲?」於是她大義凜然地走上了撐警最前線。老闆娘骨子裏的韌勁與正氣,幫她撐起了這間茶餐廳,堅持做正確的事也換來了好報,她還身體力行地證明了,愛國的力量對抗亂港勢力綽綽有餘。

  訪問過程中老闆娘時不時擔心地問:我講得好不好?我讀書不多,可能不太會講話,我擔心講得不好。其實何為好,何為不好?從老闆娘的言語中可以發現,「會講話」真的跟讀書多少沒有關係,取決於人的思想境界,而思想境界的高低,似乎與肚子裏墨水多少沒太大關係。不禁想起某些飽讀詩書、受優質教育的大學生,伶牙俐齒能說會道,最近才發現他們講話可是真不好聽呢。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