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擺上枱:保命符

時間:2019-10-09 17:06: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多人出了家門,就會有種不知迎面走來「是人是鬼」的恐懼:講普通話或者廣東話不純正也許會被打;小商販生意與內地或警察有關或會被洗劫;手機上打開微信被人看到可能會被騷擾;即使用WhatsApp,頭像有愛國、撐警元素都可能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如果高談愛國簡直是在找死……市民變得很緊張皇恐,上街要如何保障自身安全?

  若你手無寸鐵、不知如何自保,不如暫時與暴徒「同流合污」:戴個口罩、對暴徒豎個拇指,或在自己財物、自家商舖貼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標語……任何支持暴力的行為,都是最近出街保命的上策。大家都明白,警察每天加班對付暴徒,即使盡力也照顧不了每個市民的安全了,面對可能突如其來的暴擊,無力應對的人,也許只能靠暴徒同款標語的保命符護身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