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國慶70周年 | 古老民族脫貧路

時間:2019-10-01 17:06: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海南島是黎族唯一聚居地,第六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黎族人口為127.74萬人。近年來,海南努力發揮優勢,不斷探索發展,在自貿區(港)建設背景下,響應精准扶貧號召,走出了一條旅遊與農業、扶貧相結合的特色鄉村發展道路,改變了黎族過去貧窮落後的生活狀態。

  位於保亭檳榔谷的「惠農一條街」是當地有名的一條街道,即使旅遊淡季,遊客仍絡繹不絕。「惠農一條街」的創始人之一、保亭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總經理吉貴是海南土生土長的黎族人。他介紹道,檳榔谷所在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長期以來一直是國家級貧困縣。景區進駐後,當地老百姓與景區一起成為「命運共同體」,共同發展,共同致富,解決了當地約1500人的就業。目前,保亭甘什上、下村已基本沒有了貧困戶,檳榔谷周邊黎族同胞的脫貧致富路,正是保亭縣經濟發展的寫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