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面罩頭套借膽?光明正大示威敢不敢?

時間:2019-08-23 16:23: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17日,一名頭戴黑色面罩的香港示威者,出現在德國科隆的遊行集會隊伍中,被當地警察發現後要求摘下頭套,因為德國法律規定示威遊行時不許戴面具面罩。其實除德國之外,丹麥、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法國等許多國家及地區都有相關法律規定,遊行示威時不許隱藏身份、不得佩戴例如面罩等影響身份識別的物品,否則會被判刑。而香港暫時無相關法律。

  回顧連月來香港暴亂中的示威者們,帶頭鬧事者皆全副武裝,尤其是面部,全都包得嚴實,為什麼?一句話:怕「見光死」!明知干違法事,又無膽承擔法律責任。於是乎,以口罩壯膽,以頭套「隱身」,瘋狂進行施暴破壞,心存僥幸能逃脫法律制裁。若香港也有禁止蒙面遊行示威的法律,敢問「衝鋒陷陣」的激進分子,沒面罩頭套包藏你們的鼠膽,還敢不敢放火襲警、砸立法會、癱瘓機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