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擺上枱:難為「暴力」分定界

時間:2019-07-04 19:52: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7月1日晚,立法會經歷了一場震驚世界的「洗禮」,「示威者」以極度「自制」的方式「進入」立法會「表達訴求」,一夜之間將立法會大樓換上「新形象」,也讓全世界見識到香港的「法治」有多特別。外國傳媒以「暴徒」指代港媒口中的「示威者」,以「暴力」形容他們當晚的行為,這場「和平訴求」還引出了人們對「語言藝術」的思考。

  事後有人形容當晚是「有秩序」、「克制」、「溫柔」的暴力,原來「暴力」可以用這些反義詞修飾;有人說「示威者」只是對着死物發泄沒有傷害人,不算是暴徒,原來打、砸、搶不是暴力也不算犯法;更有反對派議員說「佢哋好自制……攞飲品嘅時候都會放低錢」,原來不問自取只要放下錢就沒問題……這場「和平示威」真是顛覆了人類的認知。

  如今立法會大樓已經殘破不堪,如果說那片廢墟是和平、理性的痕跡,那可能七一晚的衝擊真的不算「暴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