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新聞聯播刊播快評:破壞立會暴行嚴重擾亂香港社會秩序 絕不能容忍

時間:2019-07-02 21:44:50來源:大公網

視頻來源:央視

  7月1日晚,大批示威者突破警方防線,闖入香港立法會大肆破壞,多項重要設施遭塗污踐踏。今日(2日),新聞聯播刊播央視快評指,香港的法治不容挑戰。

  快評說,2019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2週年紀念日。就在這個特殊的日子,一些極端分子衝進立法會大樓,肆意打砸破壞,在莊嚴的立法機構上演的這一幕世所罕見,也遭到了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的同聲譴責。

  法治作為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是維護和保障香港持續穩定繁榮的重要基石,只有在遵守法治的基礎上才能行民主之實,違背法治精神的民主只會走向極端,進而產生暴力。這種在立法會大肆破壞的暴力行為已經超越了正常的遊行示威活動,是明目張膽的違法犯罪,嚴重擾亂了香港的社會秩序,對此,絕不能容忍。

  快評指,如果慫恿、縱容這樣的暴行,那就是對香港法治精神的褻瀆,是對一切守法公民的公然挑戰,一定會將香港推向無法無天的境地,嚴重損害全體港人的根本利益。

  快評又表示,香港回歸後,廣大居民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下享有廣泛的民主權利和前所未有的自由,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正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逐步解決面臨的許多發展難題,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我們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