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四海一家│2000名青年赴川浙粵體驗國家發展

時間:2019-06-09 18:42:33來源:大公網

  由新家園協會主辦、海洋公園協辦的2019「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動授旗禮今日(9日)在海洋公園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許榮茂等出席典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新家園協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服務新來港、少數族裔和其他弱勢群裡,促進建立互助、互愛、多元、包容的社區。本次活動可以讓青年以交流式的活動,認識中華文化,認識國家。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應抓緊背靠內地,面向國際的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林鄭月娥呼籲即將赴內地交流的青年,全程投入各項活動,裝備好自己,為將來投身社會和國家發展做好準備。她還呼籲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為青年的發展「多搭台、多搭梯」,為青年人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則表示,香港與四川雖然相距千里,卻有著特殊的聯繫和兄弟般的情誼。香港已經成為四川的兄弟特區、經貿夥伴和人文交流的首選。陳文華強調,青年強則國強,在川港兩地的同工努力下,「四海一家」活動將會讓更多的香港青年與四川碰撞出閃亮的火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