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 | 李家超:社會公義無法接受逃犯逍遙法外

時間:2019-06-08 18:02:57來源:大公網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本月5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對議員提問及相關法律問題做出解釋。李家超表示,根據《2018全球競爭力報告》指出,中國內地司法獨立得分在參與排名的140個國家中排名45,位列世界前三分之一,優於港人旅行旺地如南非、西班牙、韓國等國家。李家超指出,立法會在1998年就已提出動議,促請香港特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商討兩地之間對於逃犯移交的相關問題並達成協議,可見兩地移交逃犯的重要性。李家超強調,移交逃犯並不是只能向優於本地區司法制度的司法管轄區移交,許多在司法獨立排名靠前的國家也都會向排名靠後的國家移交逃犯。逃犯移交的關鍵,是共同打擊嚴重罪行,讓逃犯逍遙法外無法被社會公義所接受。

  《2019 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 ( 修訂 ) 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12日)立法會大會上恢復二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