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孫中山文化粵港澳行」啟動儀式今日舉行

時間:2019-05-16 16:21:22來源:大公網

  由香港大公報和政協中山市委員會共同主辦的「孫中山文化粵港澳行」啟動儀式今日(16日)在中山市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許瑞生、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長危偉漢、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等嘉賓出席。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在致辭時表示,我們要共同追尋孫中山文化的粵港澳史蹟,推進以孫中山文化為重要載體,建設粵港澳人文大灣區。李大宏表示,孫中山先生是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挖掘和弘揚孫中山的文化資源,對促進粵港澳交流、增進港澳民眾的文化認同感和國家認同感、共建人文灣區都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在致辭時為大家講述他對「孫中山文化」的理解。他認為「孫中山文化」包含三個層面,第一個是孫中山的理想和理論,第二是理想理論背後的文化元素,第三是他本身留下的演講、著作等,都是一筆豐富的文化遺產。丘樹宏強調,我國憲法中提到孫中山先生,與毛澤東和鄧小平共同評為中國20世紀的三大偉人,中山為有這樣一位偉人而驕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