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融聚羊城 首屆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召開

時間:2019-05-13 15:13:33來源:大公網

  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今日(13)日,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重要意義、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主要內容、籌備進展、主要亮點等情況,並回答媒體記者提問。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紅兵,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總編輯李大宏,澳門日報副社長兼總經理溫能漢及南方日報社副總編輯張俊華作為參會嘉賓出席。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將與5月19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該峰會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與澳門日報社協辦。屆時將會有300多名嘉賓和參會代表雲集廣州,就如何開展創新與協同合作,如何推進媒體融合、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開展深入交流,旨在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戰略部署,進一步加強粵港澳三地媒體合作交流,進一步凝聚共識,形成合力,為大灣區建設貢獻智慧與力量。峰會將探討提出推動三地媒體合作新舉措,啟動「粵港澳媒體灣區行」大型採訪活動等。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紅兵介紹了峰會的籌備情況:本屆峰會的主題為「一流灣區、媒體擔當——媒連粵港澳,融通大灣區」,設置了開幕式、主題論壇、平行分論壇等三個主要環節,目前相關工作已經準備就緒。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總編輯李大宏指出,「粵港澳媒體灣區行」採訪活動的選點緊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內容,圍繞「國際科技創新平台的建設」、「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人文灣區建設」這幾個方面,讓粵港澳台四個地方的媒體同行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最新建設的成果,增進粵港澳台媒體對大灣區的了解,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油鼓勁,並發揮四地媒體的優勢,向世界講述粵港澳大灣區,打造國際一流灣區的生動故事。 

  澳門日報副社長兼總經理溫能漢指出,媒體間的交流合作也是粵港澳大灣區人文交流的重要部分,將繼續支持灣區媒體開展聯合採訪活動;通過峰會搭建有效平台,粵港澳大灣區將探索創新媒體間協同合作的體制機制,在信息互換、共同採訪、聯合報道、合制節目、人員培訓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學習借鑒彼此的理念、經驗和技術,共同提升媒體融合報道能力、水平、效果。

  南方日報社副總編輯張俊華指出,通過這次峰會,粵港澳三地媒體可以互相學習,借鑒優秀經驗,加快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在內容、渠道、平台、經營、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