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五四」百年 | 港青:冀為國家做貢獻 為身為中國人而自豪

時間:2019-05-04 17:19: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委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菁英會、香港華菁會今日(5月4日)聯合主辦「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座談會」,逾100位青年代表參加。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座談會並致辭。

  香港青年協進會主席張琪騰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王志民主任的致辭對他有很大觸動。他認為王主任對香港的青年人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年輕人能發揮自己最強的優勢,擔當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九龍城區區議員林德成則表示香港青年要肩負起歷史使命,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更多的作為。從內地來到香港工作生活的丁心怡認為,如果「港漂」可以很好的發揮作用,可以成為香港與內地聯繫的橋樑和紐帶。

  在座談會開始前,播放了最近熱爆全網的《國歌快閃》活動視頻,引得掌聲不斷。張琪騰說,他看到大家都用一種很澎湃的心情唱國歌,這是大家對中國人這個身份的自豪感。他希望以後類似的活動可以多多舉辦,讓更多的人參與。林德成在觀看視頻後覺得內心由衷地激動,他表示,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親自參與活動,唱出對國家的激情。丁心怡認為,香港各界參與《國歌快閃》的活動,讓她感覺到,自己就像在家一樣溫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