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公園共享 與毛孩同樂

時間:2019-04-28 10:45:47來源:政府新聞網


與毛小孩同遊公園,舒展身心,是不少寵物主人理想中的假日活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年推出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開放轄下六個公園,容許市民攜帶寵物入內,共行同樂。



和諧共融:寵物共享公園讓沒有養寵物的人更加了解動物,也讓寵物接觸更多人,學習與人類相處。

啟德跑道公園擁有大片青葱草地,對狗兒極具吸引力。潘先生首次帶愛犬饅頭來到,只見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狗狗在草地上互相追逐嬉戲,饅頭也受到感染,甫進公園便興奮得跳起來,較平日活躍得多。



相聚一刻:有家長特意帶小孩到共享公園與小狗玩耍,體會成為寵物主人的感覺。

潘先生說,饅頭平日呆在家中,活動受制,難得能在周末帶牠到戶外奔跑,發泄過多的精力。他指,本港允許寵物內進的公園不多,康文署推出寵物共享公園試驗計劃,他舉腳贊成。

開放公園 增加設施

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陳明昌表示,不少巿民一直要求署方開放部分公園,容許寵物進入。經悉心挑選後,署方在六個場地推行試驗計劃,分別為中西區山頂花園、深水埗棠蔭街山邊休憩處、九龍城啟德跑道公園、沙田城門河第三海濱花園B區、元朗宏業南街休憩花園和葵青區大窩口道遊樂場。



持續改善: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陳明昌指,署方在共享公園增設狗糞收集箱,並加強場地清潔,為寵物及其主人提供舒適的休憩環境。

「這些公園的設施並非專為狗隻或寵物而設,因此我們因地制宜,適度改善,例如增設狗糞收集箱,並加強場地清潔,為寵物及其主人提供舒適的休憩環境。」該署也會在可行情況下在這些公園增設洗手設施,方便寵物主人使用。

人狗齊聚 各得其所

公園歡迎毛小孩,不但主人高興,沒有養寵物的遊人也同樣歡喜。一些市民正因家中不能養寵物,所以特別帶小孩到寵物共享公園與狗兒玩耍。「狗隻都套上狗帶,由主人牽引,對我們沒有太大影響,小孩子看到寵物也開心。」



盡責守規:康文署訂立使用者守則,主人應妥善管束寵物,以免造成滋擾。

有狗主則認為共享公園有助其他市民更加了解動物,並讓寵物與人廣泛接觸,達到人狗共融。

使用共享公園須遵守康文署訂立的守則,狗隻進園要以狗帶或繩子牽引,主人應妥善管束寵物,以免造成滋擾,並避免讓牠隨處大小便,保持環境清潔衞生。

康文署正考慮在公園增設寵物遊戲設施,並在明年初檢討計劃成效,以決定是否在更多地區推行寵物共享公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