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香港牽動我的心 大美畫作展現大美香港

時間:2018-12-19 17:54:25來源:大公網

  「『香港牽動我的心』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美術創作展」今日(19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開幕儀式。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部副政治委員陳亞丁、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譚錦球、主席翟美卿、執行會長馬浩文,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活動籌委會主席蔡加讚等出席。

  翟美卿在致辭時表示,是次展覽緣起於習近平主席去年視察香港時的情深話語「香港發展一直牽動我的心」。逾百位藝術家和青年學生一同描繪香港牽動人心的美景,展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是一次影響深遠的香港主題創作活動。

  范迪安在致辭時表示,本次展覽的特色是中央美術學院的藝術家深入香港的寫生創作和香港美術家多年來反映香港的美術佳作匯集一堂,用藝術的方式來描繪、展現和傳播香港社會發展的蓬勃生機,讓優秀的作品發揮感染人、激勵人、鼓舞人的文化意義。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祖國改革開放過程中,一直擔當中外企業及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樂見這次活動透過藝術創作,使得香港與內地的藝術家聚首一堂,互相切磋學習,充分展現了香港作為文化交流平台的獨特優勢。

  蔡加讚表示,適逢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內地和香港的藝術家用藝術創作展現香港在國家改革的背景下、在「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滄桑巨變,願香港與內地藝術交流更加緊密,更上一層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