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央視財經論壇 | 改革開放40年 香港的金融力量與責任

時間:2018-11-27 18:23:17來源:大公網

  由大公報、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主辦的「2018央視財經論壇·香港」今日(27日)在香港舉行。本次論壇以「四十年,金融的力量與責任」為主題,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副總監趙赫,以及來自香港與內地的眾多金融界人士、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出席活動。

  陳茂波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一直扮演着不可取代的角色。他以金融範疇為例,認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對國家金融改革和開放的貢獻是多方面、獨特而且明顯的。他強調,在發展和創新的同時,確保金融安全至關重要,香港作為「防火牆」及「試驗田」,可以繼續助力國家在風險可控的環境下,維護金融市場有序開放及人民幣逐步國際化。

  李大宏表示,對香港而言,「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實施是新的重大機遇。他認為,在「一帶一路」、大灣區的推進過程中,金融是先行官,在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為粵港澳三地融合搭建金融服務平台、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通道等方面,香港金融業都將大有可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