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緬懷大俠 大公報同人懷念查良鏞

時間:2018-11-26 18:34: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今日(26日)舉行「金庸與大公-大公報同人懷念查良鏞先生」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出席活動。

  姜在忠在致辭時表示,金庸先生的作品已成為華語文學經典,廣為流傳經久不衰。作為崇敬和愛戴金庸先生的讀者和後輩,我們理應秉承他在作品中詮釋的家國情懷、明是非、知善惡、修吾身、盡己責,力爭成為具有大情懷、大信念、大視野、大擔當的「俠之大者」。

  林鄭月娥表示,金庸先生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政治體制小組港方負責人以及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委員等,對社會貢獻良多。金庸先生一生與報業和武俠小說結下不解之緣,一手寫社評,剖析時事,一手寫武俠,享譽香江。林鄭表示,金庸先生的文學成就,以及他愛過國家民族、關懷社會大眾之情,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楊健在致辭時回憶了11月2日晚,陪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前往金庸先生家中,向金庸先生親屬轉達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對先生逝世的哀悼和對親屬的慰問。楊健指出,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辦此次別具深意的活動,既是對這位昔日舊員工、大公報老前輩的深切緬懷,也是對先生俠肝義膽、情繫中華、愛國愛港的文人風範的隆重褒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