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改革開放40周年 | 日本前首相:香港在中國改革開放中起關鍵性作用

時間:2018-10-29 17:30:07來源:大公網

  「改革開放40周年:世界意義與香港角色」研討會今日(29日)於香港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中國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等出席並致辭。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在致辭時表示,中國改革開放讓一部分地區先富起來的原則,很好的為中國吸引和積累了外資和技術,香港在改革開放的過程中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認為,中國的改革開放為世界提供了兩點經驗:第一個是堅定不移的決心,第二是開放和合作是發展的關鍵。歐洲和中國應該扮演「規則制定者」的角色,而不是「規則服從者」。

  中國前外交部部長李肇星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以來扮演了重要且獨特的角色,香港同胞為國家的改革開放作出了無數的貢獻。在中國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進程中,會給全世界帶來很多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