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香港大講堂」探討建大灣區健康共同家園

時間:2018-08-25 19:02: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由香港中國商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香港智庫有限公司主辦的「香港大講堂」第九期——「構建健康共同體 打造優質生活圈」,今日(25日)在香港灣仔會展中心舉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香港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廣東省政協科教衛體委員會主任郭俊,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亨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編輯李大宏等30位嘉賓共同主禮。

  聶德權在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香港的重要性遠超經濟範疇,在「一國兩制」範疇之下,會令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在推動大灣區發展方面有三大重點工作,包括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便利香港醫療和教育等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透過政策創新和突破加強區內城市互聯互通。

  陳亨達表示,香港擁有世界級的優質醫學教育、完善的家庭醫生全科服務、專業反應迅速的公立私立醫院管理體系,這些都是很值得內地學習的,而內地龐大的市場也為香港醫療產業帶來全新的發展機遇。

  李大宏表示,在內地生活的港人面臨一些實際的問題,醫療、安老在其中較為突出。這一現實的需求,不僅為香港專業人士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天地,而且為粵港澳三地合力構建共同的健康家園提供了歷史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