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擺上枱:釘釘釘

時間:2018-06-24 10:39:07來源:大公網

  主持/屈穎妍

  大家見到釘書機,通常第一反應就是文具。但對於香港人而言,釘書機除了是文具之外,也是一個笑話。

  去年8月曾經發生一件事,民主黨林子健聲稱被人綁架,被講普通話的人帶去沙灘,然後被人迷暈,大腿被釘了十個釘。然而,當他醒來,立即去吃魚柳包,回家沖涼。

  整件事很搞笑,給大家帶來很多「歡樂」,但為什麼我會提起他呢?因為最近林子健案正在審訊,而「釘書健」呢?對不起,我習慣稱他為「釘書健」。「釘書健」提出,該案令他體驗到人情冷暖,因為他身邊的人差不多都已經離開。

  見到他這樣,我覺得有些可憐,所以在這裏我幫他呼籲一下,幫他尋人,尋找兩個人。第一個就是李柱銘先生,因為案發時李柱銘力撐「釘書健」,一直站在他身邊支持他,幫他召開記者招待會。其實,林子健準備去耶魯大學讀神學博士,是李柱銘出資資助他去美國讀書的。很明顯,李柱銘當林子健是兒子一樣對待。但最近,李柱銘可能忙於自己親生兒子的婚禮,就沒有時間理會契子林子健,所以林子健在庭上顯得有些落寞。

  另一個要尋的人,就是林卓廷。林卓廷當日就發揮其前廉署調查主任的身份,一見到釘書釘就立即讓林子健召開記者招待會,不是看醫生,也不是報警,很奇怪的調查方法。

  林卓廷一直都在記者會上陪伴他、提點他,當他蹺腳時,提醒他你大腿有釘書釘,不要亂蹺腳。而今時今日,當林子健為案件出庭時,這位幕後導演林卓廷沒有可能不出現啊!

  在這裏我也呼籲一下,林卓廷先生、李柱銘先生快在庭上出現吧!幫幫「釘書健」!其實,現在的「釘書健」眾叛親離,很孤單。希望戰友不要每當落難時就扔下他一個,他也很可憐啊!他曾經為反對派、為香港人帶來很多「歡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