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震後十年 | 川港同心砥礪前行

時間:2018-05-10 12:55:10來源:大公網

  「汶川地震,映秀小學遭遇了滅頂之災。」映秀小學校長董雪峰這樣說。

  「誰能想到四川地震,北京會有震感?」郝炘這樣說。在四川土生土長的他,地震發生時十八歲,在北京讀大一。地震發生後,他趕回家鄉成為一名救災志願者。

  「現在想到地震,還是有點害怕。」向巴同學這樣說。地震發生時,向巴十二歲,跟老師同學一起跑出教學樓。

  災後十年,川港同心。

  香港特區政府撥出專款,建設「川港康復中心」,組織醫療人員赴川,培訓四川方面的醫療人員,用香港先進的醫療技術服務康復患者;香港政府出資援建卧龍中華大熊貓苑神樹坪基地,為國寶大熊貓重建一個溫暖的家;香港理工大學與四川大學合作成立「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是全球唯一多學科、國際化、高水平防災減災與災後重建新型學院……

  2018年5月10日至13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香港特區代表團訪川,出席有關紀念活動,並與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共同主持川港合作首次會議。

  災後十年,川港同心,砥礪前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