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新任央行行長易綱宣誓前被媒體圍堵:會推出一系列金融改革舉措

時間:2018-03-19 10:52: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3月19日電(記者李柏濤、凱雷、唐川閣、海岩)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七次全體會議,易綱當選中央人民銀行行長。在進行憲法宣誓儀式前,易綱在人民大會堂北側大廳被媒體追訪。他表示,當選後心情平靜而莊重,倍感使命神聖而光榮。

  易綱表示,當下最主要的任務是要實施好穩健的貨幣政策,同時推動金融的改革和開放,保持整個金融業的穩定。

  對於未來金融改革開放將會作何舉措,易綱表示,從之後的議程,一直到博鰲亞洲論壇,都會有一系列的改革和開放的舉措,「你們會看到。」

  今年60歲的易綱,在央行工作逾20年,擔任央行副行長業已十年。上世紀80年代,易綱赴美留學,獲得博士學位,而後在印第安那大學任教,並獲終身教職。1994年回國,與林毅夫等發起組建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

  1997年易綱進入央行,歷任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秘書長、貨幣政策司司長、行長助理等,2007年升任副行長。2014年易綱又添新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他還在2009年至2016年間擔任外匯局局長。2016年以來,易綱擔任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周小川曾介紹易綱在央行「負責各項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