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 港生:更了解祖國 有趣刺激

時間:2018-03-06 20:03:57來源:大公網

  第十二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由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教育局與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聯合主辦,近日正進行主題為「開放四十年中國與世界」網上問答比賽。今日(6日),三個主辦單位代表探訪兩間有份參賽的學校:英華小學和英華書院,到場視察學生比賽情況,並與師生交流比賽感受。

  參與小學組競賽的同學們表示,外交知識競賽有趣刺激,有助增長知識、了解祖國。參與中學組競賽的同學們則更期待決賽後的旅行團,「可以去外交部參訪」是普通旅行團無法做到的。

  外交部駐港公署新聞和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參贊表示, 香港的中小學生對國情了解的意識在不斷深化、對外交知識學習的熱情越發高漲,希望知識競賽可以幫助同學們認識國家。

  據悉,「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已舉辦12年,今屆報名參賽學校共125間,比去年多出32間,報名學生人數更多達2萬名,創歷屆之最。

  競賽詳情,可參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的專頁:http://quiz.fmcoprc.gov.hk/chn/dserjxgbwjzsjs/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