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依然是世界最自由經濟體

時間:2018-02-03 19:52: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2月3日電(記者李柏濤、孫琳、李鄭帥) 在北京訪問並出席「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傳媒。她強調,香港過去幾年都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工作,「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香港已舉辦兩屆,2016年5月張德江委員長還親自出席首屆論壇。談及本次論壇在北京舉辦的初衷,林鄭表示,是想為香港專業服務的提供者和國有企業做更好的對接,「今天看來,這個決定非常正確。」

  林鄭月娥續指,今天的論壇有170個國有企業,接近380個企業負責人參會,日程雖只有一天,但內容非常之豐富。在論壇中大家依然認為香港保有獨特優勢,能夠成為「一帶一路」建設中意圖走出去的國有企業,提供專業服務的樞紐及平台,「聽到這些後受到很大的鼓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間白衣者)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傳媒。 大公網記者李鄭帥 攝

  對於有文章評論香港變得越來越「封閉」,林鄭回應時指,美國傳統基金會發表最新的《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連續24年位居第一,是世界最自由的經濟體。她續說,香港不僅僅在經濟、商務等方面自由,亦有多方面的自由,同時香港依然是崇尚法治、自由的社會,這些足以消除外界的疑問。

  有關立法會補選有人被取消資格,林鄭則強調這是香港內部的事,且香港包括選舉在內的所有事情,都是依法辦事,因此無需解釋或討論。她續說,每次選舉都由選舉主任根據當時法律,依照事實依據作出決定。

  在回應有美國參議員提名「佔中」頭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時,林鄭表示,諾貝爾和平獎是受人尊敬的國際性獎項,有外國政客企圖利用國際獎項干預香港政治、表達政治信息,她個人對此表示遺憾。林鄭補充說,「佔中」性質大家都知道,法律亦對此作出了裁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