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林鄭冀港青有國家意識 香港情懷 世界視野

時間:2018-01-14 20:41:15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4日)出席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開幕典禮暨周年會慶並致辭。林鄭表示,對於香港的青年人,她充滿信心、充滿期盼。林鄭指,希望每一位香港青年都能夠被培育成有國家意識、有香港情懷、亦有世界視野,對社會有承擔的青年。

  林鄭月娥(中)今日(14日)出席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開幕典禮暨周年會慶,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左六)、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戴德豐(右六)、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三)和其他嘉賓主持揭幕儀式

  以下為致辭全文:

  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田永江副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戴德豐會長(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會長)、陳振彬主席(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主席)、各位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長官、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下午我非常高興能夠出席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三周年會慶和這幢大樓的開幕典禮。剛才我已經很快地參觀了這幢大樓的設施,感覺非常好,雖然地方不是很大,因為這是一所空置學校改裝的,但有很多可以吸引青少年人來培訓的地方。在這麼短的時間能夠建立青少年軍總會的新會址一點也不簡單,在此,我要多謝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仝人,以及捐助、贊助給今次改裝的各位嘉賓朋友,大部分我都認識,在這裏再次多謝大家。

  林鄭月娥今日(14日)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開幕典禮暨周年會慶上致辭

  今日我亦有一份特別的心情,因為可以和中聯辦王志民主任一起主持一個這麼重要的青少年制服團體的典禮。我和志民主任相識了十二年,當時的相識亦是因我們各自在中聯辦和特區政府負責青年的工作,志民主任當時是中聯辦的青年工作部部長,我就是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其中一項工作就是負責青年發展的工作。十二年來,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工作崗位工作,今日能夠在一起,我以行政長官的身份,志民以中聯辦主任的身份,再次可以合力來推動香港青少年發展的工作,我感覺是一種緣分,亦突顯了無論是中央政府或者香港特區政府都是非常關心香港的青少年,亦希望香港的青少年能夠很正面、積極地開拓他們人生的旅程。

  一個這麼年輕,只是有三年時間的新制服團體,能夠有今日的成績真是得來不易。在這個過程中,我知道有很多人出了很多力,今日在座每一位都是支持青少年軍總會的朋友,有人出錢、有人出力。另外,我想特別鳴謝的就是我有很多以前的同事,他們在各自的崗位退休下來,都很願意加入青少年軍總會,為培育下一代繼續發光發熱。大家都知道,香港特區的公務員隊伍已進入退休的高峰潮,所以戴會長、陳主席你們放心,我們可以源源不絕地供應我們卓越的部門首長擔任青少年軍總會的長官和其他的重要工作崗位。

  我無論是在競選期間,或者到擔任行政長官後,無論在我的競選綱領或者我的《施政報告》中,都很重視與青年同行,包括在「三業三政」方面為香港的青年人推出更多的措施,或者身體力行去接觸更多的青年人,好像我昨天在禮賓府亦接待了大概四十位在去年暑假去到內地,包括在故宮博物院、或者是四川卧龍自然保護區、又或是敦煌文化研究所裏做實習和培訓的青年人。我對於香港的青年人是充滿信心、充滿期盼;我希望我們每一位的青年人都能夠被培育成為有國家意識、有香港情懷、亦有世界視野,對社會有承擔。但這個工作並不能夠單靠特區政府來做,所以香港很多青年組織,無論是歷史悠久的制服團體,或者好像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成立日子比較短的青年組織,都在這裏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今日特別來到向青少年軍總會致敬。因為這個會沒有接受政府的資助,全部都是自力更生,靠很多慈善人士贊助這項工作,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往後的日子繼續很熱心、很積極地支持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發展。我作為行政長官,亦會繼續關心和支持香港的青年發展。多謝大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