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林鄭:「一地兩檢」是內地配合香港

時間:2017-11-18 18:23:06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表示,會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後全面公開合作安排(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與內地今日(18日)簽署「一地兩檢」合作安排,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社會上有言論指「一地兩檢」是中央指令,要她配合內地工作,這是錯誤的看法,相反「一地兩檢」是中央及相關部委配合香港。

  林鄭月娥表示,被派駐西九龍總站的內地執法人員,只能按內地法律在內地口岸區履行職責,不進入內地口岸區以外的區域執法,根本不會離開內地口岸區。她形容這些人員來香港是「不見天日」,不可能走到地面,當班完畢就要離開香港,連飲食都不理想。她說,在此情況下,如果香港人仍然認為「一地兩檢」是強行要香港接受的做法,並不公道。

  全國人大確認後全面公開合作安排

  林鄭還表示,會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決定、批准和確認後,全面公開合作安排。她說,政府已就簽署儀式發布相當全面的新聞稿,對於有提問為何不公開合作安排,純粹因要尊重內地法律程序,因為之後要將安排先呈交國務院,再由國務院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討論通過。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