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張曉明:中央港澳政策從未改變 依法打擊「港獨」

時間:2017-09-25 09:16:3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孫琳、李柏濤) 上周五(22日)履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的張曉明,今(25日)首日正式赴港澳辦上班,他特意安排在港澳辦門外會見本港傳媒。張曉明表示,對於大家給予他的關心和鼓勵心存感激,這也是他來到港澳辦新崗位工作的精神源泉。他亦表示,雖然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班,但周末「並未閒着」,也來到辦公室,關注着香港社會對這一次中央對港澳工作部門人事調整的一些反應。

  張曉明引用古語「是非審之於己,毀譽聽之於人」形容,表示不再介懷外界給他的一些毀譽,並認為自己所做的都是正確的,符合中央的對港澳政策。

  他亦提醒兩點,第一是勿要動輒就把某位官員的職務調整,同中央對港澳政策是否改變聯係在一起,「中央對香港的大政方針從未改變。」張曉明說,據他了解,從中央制定港澳政策起直到現在從未改變,中央對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是堅定不移的。

  張曉明亦連用了三個反問句,大家可以想想「一國兩制」現在變了嗎?「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變了嗎?香港不是在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嗎?「所有這些都沒有變。」他續說,關鍵要按照習總書記所講,要全面、準確的理解、貫徹和落實「一國兩制」方針。

  第二點,對於外界形容他作風強硬,張曉明回應,香港社會對此有兩種解讀,「關鍵是要講是非,特別是要講大是大非。」他強調,「港獨」違反憲法,違反基本法等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港獨」是分離國家的行為,鼓吹「港獨」、從事「港獨」活動對香港有什麼好處?

  張曉明呼籲,「港獨」對香港是禍害,在大是大非問題之上,所有香港市民都應該看清楚,對「港獨」應該是零容忍,不能採取縱容的態度。

  對於未來的工作規劃及挑戰,張曉明用一句話形容「回家的感覺真好」,他坦言未來要做的工作很多,自己是換了一個崗位,繼續為香港工作,為香港市民服務。

  他最後又強調,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對付「港獨」只有一個對策,即依法堅決遏制和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