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大文訪談 | 吳秋北:無「一地兩檢」高鐵將「降格」

時間:2017-08-05 19:10:28來源:大公網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2018年第3季開通,在「一地兩檢」下,港人可從香港出發,乘高鐵直達全國各大城市。內地近日更推出最新措施,港人可以在內地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215個車站,憑回鄉證自助購票,無須排隊輪候。

  大公文匯全媒體的記者,獨家專訪了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吳秋北,正是他在今年全國「兩會」上,提出了簡化港澳台居民搭乘鐵路手續的建議。吳秋北表示,內地積極、快速回應港人訴求,體現出國家對香港的關心。他還在「兩會」時提出支持「一地兩檢」,若在深圳進行再清關手續,會直接影響高鐵帶來的經濟效益,高鐵就會「降格」成另外一條直通車,而最終受損的是香港市民的利益。

  談及最近立法會財委會在休會前最後一次會議上,由於反對派議員「拉布」,多個經濟、民生議題受阻,吳秋北表示,立法會是議員服務市民、兌現承諾的地方,而反對派卻時常以「拉布」為手段,為達政治目的,不惜犧牲市民根本利益。吳秋北呼籲市民擦亮眼睛,認清他們的真面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