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大公報創刊115年 各界讚「鐵肩擔道義」

時間:2017-06-15 10:47:54來源:大公網

  今年是大公報創刊115周年,也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自6月12日起,一連三日舉行慶祝活動,內地及香港各界精英紛至沓來,共襄盛舉。

  慶祝活動形式多樣,包括「中華頌」中國書法交響音樂會暨兩岸四地百名書法家走進香港活動、大公報創刊115周年慶典酒會,及「鐵肩擔道義,健筆為國家」大公報創刊115周年大型圖片展覽。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分別出席以上活動,盛讚大公報在香港社會中地位舉足輕重,為愛國愛港貢獻良多。

  其中,梁振英在「大公報創刊115周年慶典酒會」上高度肯定大公報多年來的貢獻。他表示,大公報一直以來本着愛國愛港的精神,以深入詳盡的報道、持平公正的評論,讓香港社會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同時也增進內地同胞對香港的認識。

  張建宗也在「鐵肩擔道義,健筆為國家」大公報創刊115周年大型圖片展覽開幕儀式中,將大公報譽為「新聞界的黃埔軍校」,他希望大公報能繼續為國為民,筆錄歷史,與特區政府攜手建設香港,一同向前邁進。

  而姜在忠就在活動致辭時回應各界期望,他說,「去年,香港文匯報和大公報組建為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我們將努力傳承發揚大公報、文匯報的優良辦報傳統,不忘初心,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以忘己無私、文人論政、文章報國的宗旨,為落實『一國兩制』,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