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張德江:中央心裡始終想着香港 冀順勢而為

時間:2017-05-24 21:41: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5月24日電(記者沈世玄、戴博揚) 今(24日)下午,分管港澳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人民大會堂接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他表示很高興再次見到代表團的成員,並希望轉達其對全體會員的問候與祝願。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左三)在人民大會堂接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

  在會面中,張德江指出,回歸以來,香港在中央及內地支持下,歷屆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在積極推動經濟發展和致力於改善民生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他還強調,「特別是妥善應對處理各類矛盾和問題,尤其是堅決反對『港獨』等破壞行徑,維護了香港的大局穩定。」

  而「七·一」正值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張德江表示,總體來看香港不但保持了繁榮穩定,而且有了很大的發展。

  他續指,「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成功的,歷屆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決貫徹《基本法》,帶領香港社會各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貢獻。」他還強調,這些亦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贊同,「這是難能可貴的。」也包含中華總商會等「愛國愛港」社團所做出的重要貢獻。

  另外,張德江亦提及,林鄭月娥高票當選為香港第五任行政長官,並獲中央任命。他表示,現在香港整個社會都期待能進一步加快發展,改善民生。「這應該目前是香港民意的主流,也是香港面臨的主要任務。」

  張德江亦強調,「中央心裡始終想着香港,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他說,中央出台的很多包括「十三五」規劃等惠港政策,都考慮到了香港的位置和作用,而「一帶一路」在建設當中亦考慮到如何發揮香港作用,促進香港的繁榮,

  他還提及國家在剛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並希望香港社會能進一步凝聚共識,搶抓機遇,積極對接「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用好「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善於把國家發展大勢和自身的發展優勢結合起來,集中精力搞建設,共同促進經濟發展,民生改善。

  張德江說,希望香港能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過程當中順勢而為,趁勢而上,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努力再創新的輝煌。

  出席此次會面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