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張德江寄語澳青:立報國興澳之志

時間:2017-05-10 15:28: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0日早上與教育界及高校學生代表交流座談,並發表講話。他強調中央政府十分關心澳門教育的發展和青年的成長;又指出,廣大教育工作者和學生都肩負着重要使命和責任。

  張德江指出,2009年澳門回歸祖國10周年,中央政府劃出1.09平方公里土地用於建設澳大橫琴新校區,授權澳門特區對新校區實行管轄,開創了「一國兩制」條件下創辦高水平大學的新路,也成為澳門高等教育跨越式發展的標誌。他強調中央政府十分關心澳門教育的發展和青年的成長。特區政府及教育工作者只要堅持正確方向,緊密團結,群策群力,眾志成城,定能把澳門教育辦得更好。澳門要緊緊抓住目前天時、地利、人和的有利條件,鞏固和發展澳門政通人和、繁榮穩定的良好局面,重要任務就是培養、儲備大批德才兼備的治澳、興澳人才。

  張德江提出,廣大教育工作者和學生都肩負着重要使命和責任。教育應以立德為先,教師的責任重大。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更要扮演好學生導航者、指導者的角色。為師者,要激發學生不斷累積中華文明的底蘊,提高學生對現代各種思潮的認知水平。

  張德江更對學生提3點希望:一是立志做大事,將個人成長與國家和特區的前途連繫起來,懷愛國愛澳之心,立報國興澳之志。二是了解國家歷史,弘揚中華文化;更多認識新中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是做「一國兩制」事業的接班人,「一國兩制」事業要靠一代一代人努力傳承下去,青年要珍惜前輩努力創造的成果。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中心出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